赌赌

微博@-赌小困

【贝莫/莫贝】星星奏鸣曲

梗大概是跟 @让我养生☕ 聊天的开的各种脑洞,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萌贝莫这一对,天才前辈/天才后辈这样的设定?请别细扣什么细节(。大多数都是我编的??大概也就是很喜欢维也纳音乐圈,喜欢贝多芬和扎特????纯粹开脑洞,希望纯粉别打我。

贝多芬一开始是不喜欢莫扎特这个名字的,这大概来源于他的父亲,那个一心想把他培养成“莫扎特第二的”男高音。

然而贝多芬没法忘怀自己对于莫扎特乐曲的感动,那种细腻入微的情感表达,让贝多芬对于莫扎特这个名字的那点儿厌恶烟消云散。

“沃夫冈就像维也纳上空的星星吧”路德维希这么想着,甚至大胆的叫了前辈的名字。

当他的创作中浸润着莫扎特的影子的时候,路德维希疯狂地想见到莫扎特先生。他的印象里,莫扎特先生这样高的才华一定会是个傲气的人。

“他完全有资格这样”。但是当路德维希第一次见到莫扎特的时候,他才知道原来人可以笑的那么好看。

那是在维也纳的快活日子,莫扎特先生当着众人夸赞了他,对他大胆的钢琴演奏赞不绝口。路德维希的心怕是要激动地跳出来,他下意识地握住了莫扎特先生的小臂,反应过来失礼之后,又仓促地放开,慌张地看着莫扎特。

紧接着路德维希得到了他这辈子都难以忘怀的一个狡黠的微笑,莫扎特先生冲他眨了眨眼睛。

于是他经常跟着莫扎特先生学习。“也许有天我能超过您。”贝多芬在心里偷偷想着。

后来有一天,贝多芬演奏了一首新的奏鸣曲。

“莫扎特先生,这个奏鸣曲…”

“啊…我的路德维希,你是不是有了喜欢的姑娘”

“莫…莫扎特先生,我”

“我怎么会听不出来呢?我能感受到这洋溢的眷恋!说来听听是哪个幸运的女孩儿夺走了我们小路德维的心”

然而贝多芬不能说,这首奏鸣曲是他想送给莫扎特的。

是的,他承认,他作曲的时候,满脑子只有沃夫冈胸前的领结和袖口细碎的蕾丝花边儿,还有他对自己笑的样子。但他不会承认,他第一次在作曲的时候脸红。

路德维希在纠结怎么回答莫扎特的时候,头发更像一坨草了。

沃夫冈看不下去,揉了揉这个小天才的头毛

“诶路德维,你的头发很好看的,别这么对他们。”

“对不起…我纠结的时候就会…”

“恩…看来是个很难搞定的姑娘了,但别担心我的男孩儿,用你的音乐征服她,没问题的。”

“那…莫扎特先生,您喜欢这首曲子吗”贝多芬有些期待地看着自己的老师。

“这首奏鸣曲太棒了,和你之前的风格完全不一样,我之前还以为我的贝多芬是个有些不通情爱的小木头,但没想到写起爱情来也这么甜美,你总是让人充满惊喜,路德维希”

“莫扎特先生”

“恩?”

“其实这首曲子,是我想送给您的!”

莫扎特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路德维希就已经跑远了。

路德维希一路都在忏悔。“莫扎特先生他…他会讨厌我的吧…他…啊我真是太糟糕了…莫扎特先生教导我音乐,而我居然…可是莫扎特先生…他太完美了…”

于是贝多芬在懊恼和不安中躲避了莫扎特几天。

莫扎特再见到路德维希的时候,他很惊讶这个人居然这么瘦了

“路德维?你这两天去哪儿了,怎么了这是”

“莫莫扎特先生”贝多芬没想到能在街角偶遇莫扎特

“为什么不回我的信呢,路德维希,我很想念你,我是说,你的音乐”莫扎特温柔地看着这个男孩儿

“他他他他他他想我,不不不,是我的音乐,我得冷静”,贝多芬的头发瞬间变乱了。

“你上次突然跑来就再没音信,怎么会瘦成这样,我的男孩儿”

“莫…莫扎特先生…我我说了不好的话,我以为,我以为您”贝多芬开始局促起来

“路德维,你喜欢星星吗”莫扎特突然问了一句

“星星?”

“星星啊,路德维希,耀眼却不灼人,我很喜欢。”

“我…我也很喜欢…莫扎特先生!啊不是,我是说,我很喜欢星星…啊我…”

“你需要吃点儿东西,路德维,你太瘦了,这让我很烦躁。”莫扎特摸摸路德维的头

“我…我很抱歉…我让您困扰了吗?”

“诶,路德维,你不把身体养好,怎么再给我创作,为我演奏呢”

“啊?”贝多芬有点不敢相信

“路德维啊,我早就告诉过你,音乐是不会骗人的,尤其你的音乐,更不会。说吧,那首奏鸣曲,你总得想个名字吧,除了沃夫冈莫扎特这种名字,我希望能换一个。”

“啊!莫扎特先生!”

“你可以叫我的名字”

“沃夫冈!我是说…先生!我,我,我一直都”路德维还没说完,就感受到了自己脸上沃夫冈的亲吻

路德维从前不明白什么是天使,他现在知道了。

“您是怎么知道的…莫扎特先生,我以为…以为我隐藏的很好?”贝多芬傻笑了两声

“诶…路德维,你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变奏的调子是我的费加罗的表白吗”

“啊…原来您…是我卖弄了”

“没有,这很可爱,你呢路德维,就像星星一样,很可爱。”

“那就叫星星,先生,既然您这么说了”

“好吧,路德维希,星星奏鸣曲——送给沃夫冈莫扎特,作曲者,路德维希贝多芬”

“我没想到您真的会喜欢!!我要把他们改成小提琴的!改成所有乐器的!让全世界都知道!”这个17岁的男孩儿眼睛里满是喜悦

“路德维,你有举世的才华,你会让世界亮起来的,我当然喜欢了”

“我的音乐?”

“还有你。”

路德维希重新回到维也纳,他去买了把新的小提琴,这几乎花掉了所有的积蓄。

他走的很慢,不再像几年前那样了,咳嗽让他的呼吸像个风箱。

“我希望这么久了,您还喜欢。”贝多芬站在那块墓碑前,轻轻地拉着乐曲,那么轻柔,那么眷恋。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哭的,也可能是维也纳冬天太过寒冷。

“星星奏鸣曲——送给我扶缸莫扎特。我很喜欢看着天空了,先生,您知道吗,我创作了月光奏鸣曲,我现在有些后悔了,先生,月光是无法陪伴星星的吧,可是为什么呢?我那么爱您,我…我应该多写一些曲子送给您的,我…我不应该离开维也纳,我…对不起。”

1791年12月5日,莫扎特因病去世。

1827年3月26日,贝多芬因病去世。

评论(15)

热度(23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