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赌

微博@-赌小困

【萨莫/莫萨/维也纳】维也纳公司年会

维也纳公司年会,要求每个部门经理都出节目,还特别规定今年是公司成立十周年,节目必须新颖别致。

公司茶水间的速溶咖啡瞬间没了。

“诶,老海,你要表演点儿啥”广告部莫扎特不远万里跑来营销部找自己老伙计海顿商量

“你可快别提了,咱这个巴老板啊”海顿猛嘬了口手里的烟,然后喷了莫扎特一脸

“我靠你能不能不抽了,都他妈快秃顶了”

“放屁,老子头发多着呢。”

“说正经的,今年演啥啊”

“你们广告部都不知道我们营销部能知道吗??”

“操,我在公司四年表演乐器加起来都能组个乐队了”

“要么你……”海顿眯着眼睛打量了一下莫扎特,看的对方一阵慌张。

“我可对你没兴趣啊老海”

“别他妈自恋了,我觉得你可以尝试演个小姑娘反串一下”

“你还说你没看上我??”

“我很正经跟你说”

“你就不是个正经人。”

“不是,说真的,你这个脸是咱们公司数一数二的。而且你比起那些男经理们有优势啊!”

“啥优势?”

“你矮啊!”

“干你”

“你留着力气干萨列里吧”

“海顿你这种思想龌龊的人,营销部乌烟瘴气就是因为你。”

“你把话说清楚?哪儿乌烟瘴气了?你们广告部都排列组合谈恋爱的谁不知道?”

“老巴怎么招了你这么一个人”

“巴赫爱我,管着么你。”

莫扎特见找海顿实在没用,准备找个老实人问问,他想到了安保部的贝多芬

“这家伙跟我关系不错,人也靠谱,应该能行。”

“小贝!小贝?”莫扎特敲了敲门,进去了。

贝多芬突然从椅子上转过来,吓了莫扎特一跳。

“啊莫哥,找我有事啊?”贝多芬回过神来

“诶,宝贝儿,你想好年会演啥了不”

“我很绝望。”

“啊?”

“就后勤部那个小舒你知道吧。”

“知道知道,咋了?”

“他刚来邀请我跟他跳舞”

“哇这么pop的嘛?”

“不是……不是街舞那种,他让我跟他跳拉丁舞。”

“那你们俩不得摔死?”

“我拒绝他了”

“好主意”

“然后他哭了,我就…我就…心软了”

“我靠,这手段我服气!”

“哥……我咋办”

“你本来想演……?”

“头发操”

“什么玩意儿?”

“就是,来你看着我的头发。”

莫扎特盯着贝多芬头发,突然发现头发立起来,变卷曲,塌下来,立起来。

“我操…我觉得我们之间有生殖隔离。”

“您还想跟我有个孩子???”

“呸!不是……你你还是好好跳舞吧,拉丁其实……其实不难的”

“诶……哥那你咋办啊?”

“我……我再找别人聊聊吧,你……那个我那有瓶跌打损伤膏,你先备着?”

“不用不用,这东西我们安保部多的很。”

“那你保重吧。”

“哥,我们来年再……”

“来生吧。”

莫扎特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头一回觉得世界这么残忍。

想了半天,还是决定找一找自己的男友,人力资源的萨列里

“大师~你在……我去!萨列里……你们碎纸机坏掉了吗???”莫扎特看见HR办公室一桌子的纸屑大喊

“我在准备年会节目。”

“撕纸?宝贝,你是不是老年痴呆了?”

“你才痴呆,我这是剪纸”

萨列里停下了手头的动作,递了一个成品给莫扎特。

莫扎特看,是一溜连起来的小人。

“你就表演剪这个?”

“你不懂,这个节目有名字的。”

“叫?”

“裁员。”

“你是不是有什么毛病???”

“有什么问题吗?”

“你表演个洗头化妆都好啊?你会被打死的。”

“安保部小贝我的人。”

“别傻了,甜心,他是因为我,爱屋及乌喜欢的你”

“再说,下一剪子就是你。”

“呀别生气嘛,晚上我补偿你”

“滚出去。”

“我都没有节目演啦!你男朋友要失业啦!你都不在乎的吗????”

“我说下一剪子是你吧。”

“你就不能像人家男朋友一样贴心可爱一点嘛!”

“你那么喜欢,你去找别人啊?”萨列里微笑看着莫扎特。

“我错了,我们晚上吃什么呀!”

“公司旁边意大利菜吧。”

“哇亲爱的,一个前菜20欧的……”

“你刚发了兑现奖。”

“我……好,你说吃啥就吃啥!”

莫扎特反思了一晚上人生之后,给自己灌了两口酒,趁着周末去了一趟商场。

他看着那一排裙子嘴角抽搐。

“莫扎特,不可以,不可以,你不能为了工作丢了尊严。”

“莫扎特,你丢了工作,你就没钱了,没钱了萨列里也许会跟你分手。”

“不不不,萨列里不是那样物质的人,我们之间是爱情”

“昨天那顿饭花了457.3欧。”

“不,萨列里不物质,他只是好日子过惯了,我不能让萨列里跟我受苦。”

“没错,我是为了爱情这样做的,爱情!”

“穿裙子跟我的萨列里比算的了什么??”

“操,莫扎特你太伟大了,我为你鼓掌!来,迈出第一步!”

莫扎特对着一排裙子做了十分钟思想工作之后,用两分钟买了一件,走了。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竟然发觉有点好看。

“老子还是败给了海顿。”

最后莫扎特决定拉海顿演一场巴黎圣母院的节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海顿看见穿裙子的莫扎特笑到打嗝。

“海顿,你再笑我就把你藏私房钱的地方告诉嫂子。”

“你刚说我们演什么?”海顿突然严肃起来

“巴黎圣母院。”

“我演卫队长?”

“你要点儿脸,你不觉得自己的气质适合敲钟吗?”

“玩儿蛋去,我不演。”

“那你自己出节目吧,而且不会有人帮你的。”

两个人对视1分钟以后,海顿点了根烟。

“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海顿咂吧着烟

“就这么说定了。”

最终年会还是到来了。

巴赫作为公司老大,首先给大家带来了表演。

“我不如你们这些人有才华,我给大家背一段圆周率吧。”

巴赫背了十分钟之后,在坐的所有会计不住地回顾自己工作中有没有纰漏,有几个甚至想辞职。

信息部李斯特带了一位面生的男人合唱了一段歌剧,场下市场部的肖邦愤愤不平嗑着瓜子

“李斯特这个烂人,说好的一起,他就找别人了,还不是公司里的。”

紧接着是萨列里的表演,全场出奇的安静,只剩下剪刀咔嚓的声音和萨经理的笑声。

舒伯特和贝多芬在艰苦卓绝地练习之后终于能够跳一场舞不摔倒了。在排练的这段时间,安保经理受到了摔跤的启发,另编了一套拳法,取名大悲大怆拳,准备来年在公司进行推广,让广大群众强身健体,不怕摔跤。

莫扎特和海顿的表演无疑是年会的高潮部分,场下不少小年轻看着莫经理的裙子蠢蠢欲动,然后萨经理就巡场拿着剪刀走动了一番,大家就都去关注敲钟了。

年会结束以后,李斯特带着刚才的搭档来找萨列里。

“萨经理?萨经理?”

“说”

“那个,这个,瓦格纳,我女婿,今年想在咱们公司……您看是不是”

“刚看节目了吗?”

“看了看了”

“我演的是?”

“裁……裁员”

“懂了?”

萨列里转身走了,李斯特拍拍瓦格纳肩膀。

“纳纳你别怕,我认识培训部的车尔尼,车尔尼跟安保部贝经理关系挺好,贝经理跟莫经理是好兄弟,莫经理是刚才萨经理的男朋友,没问题,没问题。”

瓦格纳在内心已经决定另谋高就了,他觉得这个维也纳公司,搞不成,搞不成。

巴赫坐在电脑桌前,满意地看着年会的视频。

“我就看看你们谁敢跳槽。”

所有部门经理在各自家里突然打了个喷嚏。




评论(11)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