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赌

微博@-赌小困

【萨莫/莫萨/维也纳众人】维也纳微信圈

微信天堂版一经推出,受到了天堂众人的一度好评。

一向走在时尚前沿的维也纳音乐圈也纷纷用了起来。

莫扎特看了一眼自己的所有好友请求,没有萨列里。

于是他先通过了贝多芬,也许这个小伙子知道自己的老师为什么不用微信。

毕竟莫扎特不可能会主动去问萨列里本人的,万一这个男人一个不开心拔刀怎么办。

贝多芬看见“您好,对方已经是你的好友,你们可以开始聊天了”的时候,激动地炸起了头发。

“小路德维”

“莫扎特先生”

“你头像是…”

“我们俩的双人画像!”

“我不记得我们一起画过?”

“我写了首奏鸣曲!送给咱们维也纳分部隔壁的拉斐尔了!他说答应给我画!”

“我感觉我得把中间名改成玛利亚…”

“哈?”

“没事儿,我有事问你”

“您说您说”

“你老师,他用不用微信”

“您不是在用吗…”

“另一个老师”

“约瑟夫他说老年机用不了微信”

“…另一个老师”

“萨列里?我不清楚”

“你都不加自己老师的吗??”

“还有人加自己老师的吗??”

“你不是也加了我!??”

“不一样不一样,诶我这儿有舒伯特微信,要么您问问他?”

莫扎特看了一眼舒伯特的头像,深刻地怀疑自己是不是加了贝多芬的小号。

“舒伯特?”

“啊?莫扎特先生?”

“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都乱用头像”

“您觉得这个不好看嘛?”

“我是觉得贝多芬这张p的有点过…”

“嗯嗯,我也觉得,路德维希可比这个帅多了”

莫扎特忍住了发巴赫式嘲讽表情包的冲动。

“问你个事儿,萨列里不用微信吗?”

“诶?我不知道啊!”

“你们都不加自己老师的吗?”

“我看贝多芬没加我也没加,老师也没想加我们啊,要么你问问车尔尼?”

莫扎特想了半天,车尔尼这个人小九九太多,算了,还是问问李斯特吧。

“小李”

“诶”

“你老师”

“哪个”

“安东尼奥”

“我不知道他用不用微信”

“你怎么知道我问啥?”

“贝多芬刚发了个朋友圈帮你问,我看见了。”

“我怎么没看见”

“他是不是屏蔽你了”

“你们这些小伙子???”

“我女婿找我k歌去了,我走了”

莫扎特很郁闷,当他终于决定去找萨列里的时候,人家说萨列里出差采风。

“我可去你妈的吧”,莫扎特心里想,“土锤连个微信都没有”

闲暇无事,莫扎特只能刷刷朋友圈

他看到贝多芬做的摩丝测评得出的结论是生气暴躁有助于发型固定的时候,他有点想删好友

他看到舒伯特想在贝多芬家旁边再买房的时候,有点想删好友

他看到李斯特朋友圈晒照片与贝多芬文化旅游,贝多芬亲了他的时候,他想卸载app

他看到巴赫发了自己直播间链接,点进去是数学课的时候,他真情实感想骂人

突然有一天,莫扎特的朋友圈被一篇文章刷屏了。

“史诗级大师告诉你,优秀的音乐演奏应该是…”

贝多芬转了,李斯特转了,舒伯特转了,瓦格纳转了。

怀疑加好奇,莫扎特忍不住点进去看了。

是一篇公众号文章,公众号叫做“安大师教你学习音乐”

莫扎特看到文章第一句话的时候,摔了手机。

“朋友,想超越莫扎特站上音乐之巅吗?”

我去你妈的安大师。

于是莫扎特去找了萨列里的好友海顿先生

“所以这个公众号是萨列里的”

“小安是跟我说要弄个公众号,你关注了没有”

“我关他妈”

“别骂人,你可是维也纳的爱豆”

“他是不是有什么毛病???自己微信没有,搞个公众号???出差之前都不跟我说???他是不是膨胀了???”

“他是胖了”

“啊?”

“就你出门儿那段时间,萨列里没好意思跟你说,去年你送他的维也纳爆款紧身裤被他扯烂了”

“我不是说这个!”

“诶这些个微信小年轻玩意儿我搞不懂,你要么…诶你看,路德维希来了,你问问他。”

“啊!莫扎特先生”

“我来问问你,那个公众号”

路德维突然变了脸色,将莫扎特拉到了一旁

“怎么了?”莫扎特一脸茫然

“我是被逼的”

“哈?”

“莫扎特先生,那个文章,我被迫转的,不是我的真实想法”

“啥?”

“萨列里逼我们转的,不转他要给我画烟熏妆的!”

莫扎特刚准备笑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一件事

“所以萨列里回来了??”

路德维愣了两秒,转头去找走远的海顿

“老师,等等!!我有事儿问你!!!”

莫扎特要骂人了。

这个男人出差回来第一件事居然不是来找他,而是转个什么公众号???自己跟怨妇一样问了一圈,他一点反应也没有??

于是莫扎特去公众号下评论

“安大师从今天开始就是单身了。”

大概过了10分钟,莫扎特评论收获了30个回复,全是蜡烛表情。

大概再过了10分钟,莫扎特听见了敲门声。

“Mozart…”声音低沉又有些沙哑。

“小地方接待不了安大师,你退下吧。”

然后就是门锁转动的声音。

“Mozart…”

“妈的忘了给过他钥匙”

“Mozart…”

“你只会说这句话吗安大师????”

“怎么了?”萨列里忧郁地看着莫扎特

“公众号很火啊”莫扎特突然笑眯眯地望着萨列里

“你听我解释,是这样,我得赚钱啊我得”

“您缺钱吗???我不信???”莫扎特怒火中烧

“你的名字比较好增加热度”

“你的资产难道不够养活你?”

“养活我是够了,可是娶你还差点”

“你可拉…等等…你刚说啥”莫扎特大脑突然短路

“娶你啊…这么久都没给你一个婚礼…你知道海滨婚礼有多贵吗???我得打点好一切环节啊!!”

“萨列里……”莫扎特很想哭

“诶…”

“所以…你到底有没有个人微信…”

“我…”

“诶算了,反正都要住到一起了”

“是的”

“话说回来,我们找小路德维他们做伴郎吧”

“可以”

“我要给他画烟熏妆”

“他告诉你了??”

“你可真霸道”

“不是,我是觉得我的学生得统一风格”

“有道理”

半个月后,海滨。

“贝多芬您真好看”

“小舒你不用安慰我。”贝多芬看着自己的熊猫眼和油刘海,脑子里过了十遍悲怆。

“照个相吧”

“你等等!??”

“李斯特!!过来一起!!你把车尔尼也叫上!!”

贝多芬夹在中间,四个人一起合了影。

除了贝多芬大家都发了朋友圈

萨列里在莫扎特威逼利诱后终于有了个人微信,并放弃了安大师教你学音乐

“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开个婚庆公司,服务:维也纳伴郎团之类的。”萨列里搓搓手指

“放过你的学生们吧…都挺不容易的”莫扎特看了看朋友圈,然后挨个点了赞。

“你怎么突然想办婚礼了”

“因为最近…海滨特惠”

“去你妈的。”

评论(22)

热度(1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