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赌

微博@-赌小困

【米flo】第一次遇见你

“在试镜的那天,他走来走去,有点儿疯,我以为他在找厕所,但后来我们很快就成为了朋友。”

这是flo对于他和米开来初次见面的描述。

米开来在旁边听着,笑了笑,不置可否。

这确实是他们两个人第一次意义上的互相见面,但其实,这不是他第一次见到flo。

做过星探热爱艺术的米开来很喜欢旅游,去世界各个地方转悠,感受不同文化气息,他认为这是寻找激发“instinct”最好的方式之一。

在2007年的时候,他来到了加拿大。

魁北克车站就像以往,人群熙攘,操着不同的口音,偶尔听见几句意大利语,让米开来有点怀念家乡。

他记得那天天黑的很早,车站和街灯的光晕透露着温暖和回归的气息,他背着包,在冷风忽然刮过后紧了紧领口。

饥饿感突然席卷了他,他很想来一碗浓汤,再配上烤的金黄的土司和炖的酥烂的羊肉,还有盘子旁边绵软的豆子以及爽口的花椰菜,这一切都比自己现在手中的凉咖啡要来的幸福多了。

他加快了脚步,走着走着发现前方聚集了很多人。

米开来在心里小声埋怨了几句,不管因为什么,阻挡人吃饭的脚步就是原则性的错误。

然而这个时候他听见了歌声。

再熟悉不过的歌,Bohemian Rhapsody,一首米开来经常会听了百感交集的歌。

但不知道为什么,众人一起合唱,少了原来歌曲的感伤,倒变得欢快了不少。

“大概是快闪什么的吧……”米开来在心中猜测。毕竟这么多人一起合唱,若是自发的,也太罕见了。

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他看见有人站到了台子上,大幅度地指挥着。

那个人看上去要摔倒了,但还是在努力地指挥人群唱歌,自己也声嘶力竭吼着,一副傻的可爱又疯的不行的样子。

米开来不自觉地跟着哼起来,注视着那个台子。

台上那个人转过头来,米开来看见夜幕下一双圆圆的眼睛,眼神中充斥着喜悦又有点迷茫。

“像个十几岁的大男孩儿”这是米开来的第一想法。

他不知道为什么就从这人群中分辨出那个指挥的声音,清脆却天真,温柔却有力量。

米开来抬头看看天,再看看这个人,感觉像远处喝醉酒的星星降落到魁北克。

他低头笑了笑,今天自己的联想格外丰富啊,大概是饿了。

于是他最后看了眼那个还没唱累的人,煞有其事地挥了挥手,离开了魁北克车站。

米开来不知道那个人叫什么名字,但在今后的旅行他却经常能想起来那个模糊的轮廓。大概这就是他想找的“instinct”。

直到后来试镜,他在快速走动以便进入角色的时候回了个头。

他看见有人傻傻站在那,一脸困惑地看着他。

刹那间回忆重合,他停下来报以微笑,正准备聊两句却被通知该他上台了。

试镜结束后,米开来在大厅犹豫不决。

他发誓自己没有看错。

“Florent Mothe”在他想的出神的时候,背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Mikelangelo Loconte”他迅速回头做了自我介绍

“诶……我觉得你很熟悉!”flo挠了挠头,对自己的唐突不好意思。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米开来笑眯眯看着flo,flo和他对视三秒之后突然觉得有点害羞。

“吃饭了吗?”

“还没有……”flo的肚子恰逢其时地响了

“一起吧?”

一顿饭以后,他们就约出来一起喝酒了。

“Mi....Mikele,我能分辨出谁……谁能处的好,谁……不行……就……第一面……我就……知道……”flo喝醉后搂着米开来在他耳边说着

“好好好……你最聪明”米开来一脸无奈,这个人别看胡子挺多,就是个孩子。

“所以……第一眼……我……我就觉得……我喜欢你”flo傻笑了两声

米开来浑身僵硬,饶是他这个意大利人,对于这突如其来的表白也有点震惊。

然后他发现,他好像,也喜欢flo,甚至在不知道他名字的时候。

第二天flo坐在床上回忆昨天发生的事,他完全记起了自己昨天的行为,然后他搬了个凳子,盯着沙发上还在睡觉的米开来不知所措。

米开来睁开了眼睛,吓得从沙发上弹起来。

“你干嘛!”米开来拍拍胸口平复心跳

“我”flo拼命组织语言

“我昨天吧……我其实”

“恩?”米开来觉得flo这样子蠢透了

“你……你别往心里去”

“我为什么不往心里去???”米开来眨眨眼睛

“我怕你……你”

“诶我昨天就该跟你睡一张床”

“啊?”

“这样你就抵赖不掉了”

“所以你!你!”flo眼睛突然亮了

“诶……你的法国人基因呢?”

“啥?”

“亲我啊智障!”米开来有些后悔自己2007年为什么要去魁北克。

flo呆了三秒以后拿出了自己所有的吻技修养。

“这简直是我做第二疯狂的事儿了!!”flo看着喘气的米开来如是说

“还有第一疯狂的?”米开来感觉自己已经猜到了点儿什么

“07年我在魁北克车站,指挥了一大堆人唱歌!你猜唱的什么!”

“Bohemian?”

“你怎么知道?”

“我猜的!我这么聪明”米开来捏了捏flo的脸

“我不信!”flo握住米开来的手,让他们远离自己的脸

“你傻可是我聪明啊?我一猜就中!”

“你是不是偷偷调查过我!”flo起身跨坐在沙发上,把米开来控制在身下。

“别臭美了,07年我根本不认识你”米开来扭了扭以示反抗

“真的嘛!”flo挠的米开来笑着求饶。

“好好,我说我说你先起开!”米开来拍了拍flo的胳膊

flo坐到了一旁,米开来迅速翻身下来站到了一边。

“我就是猜的嘛”米开来跑去了厨房,结果迎接他的是背后的熊抱和一系列的亲吻。

后来flo看见了米开来2007年旅行照片的时候,米开来因为自己的撒谎受到了惩罚。







评论(8)

热度(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